坏消息总是来得猝不及防。某天打开微博快乐老家突然翻车在我面前。

微博上艾丽呜呜嗷嗷地圈我,点开一看差点晕厥。虾米要下个月直接关服。

说实话虽然吃惊而且觉得它死的有点快但是也在意料之中,毕竟自从限制版权以后虾米推歌基本上就瘫了一半。看到虾米死,这是我第二个送走的音乐app了。

之前在2011-12那时候因为一个人,突然发现了一个听歌的地方叫songtaste。那时候略微沉迷古风,同时用的还有一个叫5sing的,但是songtaste真的是太好用了,沉迷于推歌系统。

但是在法国的时候用的并不多,因为那个时候沉迷rurutia和佳鹏芳James Galway之类的,还有神秘园unkle班得瑞,所以听得比较有限也没有特别需要推歌。后来在北京每天晚上沉迷于推歌看电脑。那个时候突然发现songtaste的推歌系统一推一个准,非常对胃口而且小众精致,就每天晚上听听歌,觉得特别好听的就存下来这样。但是后来被收购了以后就渐渐死亡,并且同时还在用百度音乐,后来可能是因为觉得百度体验不怎么样所以把百度的歌都迁移出来,不知道为什么用起了虾米,用虾米的时候感觉推歌系统非常神仙,还有日推10首歌,后来就养成了每天晚上听一听日推。

晚上在北京的宿舍上铺的蚊帐里端着电脑,整个宿舍的气氛可以说是静谧。初夏(北京没有春天)坐在上铺披着毯子听songtaste的随机推荐-虾米的日推,码码字看看微博,感觉吸入的空气和体温保持一致。

后来我电脑耳机插口坏了,不多会儿开始复习考研,基本上就是抱着pad躺床上听日推,而且经常听着听着就睡着了,这样的习惯延续到了读硕士。美中不足就是在16-19年那段时间版权打的如火如荼,虾米也不知道干嘛版权慢了一步导致我歌单很多音乐直接下架,日推的质量也不如以前了。而且,他还改了个版面……但是我还是用旧版,大家好像默认旧版比较好用一些。

再后来离开学校就没有听歌的环境了,基本上也不会选择晚上刷日推,一年多以后,也就是今年,虾米宣布关服。

我虾米最好的时间就是我入坑到版权战之前,天天签到,断签了以后还会用补签卡……虽然对积分换虾米点没有什么帮助。

后来抢救的时候其实很焦虑,总觉得最后几年没有用好它。日推丧失了很多机会想补救。

看看隔壁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